时间:2019-03-15 10:03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审计工作,强化经济监督,有效保障经费使用与管理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和完整性,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工会经费及食堂经费专项审计工作,对学院2018年度工会经费的计提、拨缴和使用以及食堂经费的管理情况进行一次集中审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经费专项审计工作小组。

组长:朱晓山

  成员:刘雪雁、倪奎、许露露

二、审计目的

通过对工会经费及食堂经费两项费用的专项审计,监督学院经费使用和管理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和完整性,排查日常工作和管理制度中尚存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完善经费管理制度,杜绝经费随意性支出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

三、审计依据

本次学院经费专项审计主要根据《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的文件精神,以及《安徽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若干意见》(皖工办发〔2015〕7号)等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审计。

四、审计范围

2018年度(必要时可追溯以前年度)学院工会经费的财务预算、收支、管理以及食堂经费的支出与管理等情况及相关资料。

  1. 审计内容

(一)工会经费专项审计

1.学院教职工人数和工资总额情况

2.应计拨工会经费总额,实际计拨工会经费总

额情况(学院行政是否按全部教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计拨经费)

3.本年度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4.工会经费支出结构的合理性

5.工会经费支出流程的规范性重大开支是否预先召开办公会议集体研究;经费支出办理手续是否齐全、流程是否规范、发放标准是否一致;票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严格按管理办法审核)。

6.工会内部财务控制制度的完善性。

  1. 堂经费专项审计

1.学院食堂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食堂采购、报销审批及票据管理等工作是否符合内部控制制度要求。重点审查是否存在将学院公用经费、教职工福利等方面的费用在学院食堂账户中支出的行为

2.审查学生伙食收入是否及时入账、解缴,是否存在隐匿、截留学生伙食费用的情况

六、审计方法

自查与重点审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1.自查阶段2019年 5月15 日— 5月20日):学院工会负责人、食堂负责人各自按照审计标准及自查要求,做好经费使用情况的检查工作。认真组织,深入督促开展本单位年度审查工作,梳理经费管理材料,形成文字总结材料。

2.审计实施阶段2019年5月25日—6月25日):学院经费专项审计领导小组根据自查情况确定审计重点,审计工作小组实施审计并汇总好有关数据和资料。

电子版、纸质版自查汇总材料于5月20日前上报学院纪检监察室(内审室)。

 

 

纪检监察室(内审室)

2019年5月15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