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纪检监察审计室工作职责

学院的纪检监察审计合署办公,履行教育、惩处、保护、监督和审计职能,工作职责如下:

纪委办公室职责
1、在学校纪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参与对学校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
2、负责纪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各类文件的起草、收发、保管、立卷、归档及各类统计报表的填写。
3、做好纪委召集的各种会议的准备、记录、接待等会务工作。
4、接待和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按程序组织实施举报、申诉情况的了解、初核及立案调查。
5、按纪委领导要求,调研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6、参与学院重大问题的决策,参与研究对院管干部的考评、任免、晋级、调整、奖惩等事项,参加学院对干部、教职工的考核、评议工作。
7、负责本部门设备资产管理、办公经费的使用报销。
8、认真完成上级组织和本校纪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监察工作职责
1、遵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制定学校监察工作计划及总结。
2、加强对监察对象的遵纪守法、履行职责、为政清廉的教育。
3、检查、纠正监察对象在行政决策、行政执法、遵纪守法、廉政勤政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廉政建设,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4、开展教育执法监察,在参与人事、招生、基建项目和大宗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规范各类收费、校办企业改制等工作中进行监督,保证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
5、受理本院教职工的控告、检举及来信来访,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6、保护监察对象正确行使自己的职责和权利。
7、认真完成上级监察机关和学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审计工作职责

1、负责拟定学院审计工作计划,内部审计的规章制度,内部审计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学院各项预算内外资金收支有关的经济活动及其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3、负责院内部审计工作,包括财务,基建工程,大型采购,科研经费,办公经费、各项报销责任审计等工作。
4、负责全校基建投资项目,维修改造,装饰项目的概(预)算和工程竣工决算进行决算。
5、负责对学院内各类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及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和增值进行监督审计。
6、接受委托并组织实施对负有经济责任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相关的经济责任审计。
7、负责对学院纪委监察部门委办的违反国家财经法纪的行为进行专项审计或调查。
8、参与学院大宗物资采购和基建维修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对有关事项进行审计监督和审签。
9、参与学院经济合同的审核和管理工作。
10、在对学校内有经济活动的部门财务收支合规性、合法性、真实性进行审计的基础上,评价其经济活动的效益性,并提出改进意见。
11、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院安排的其他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