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9-28 08:24来源:学院纪委 【字体:

  中秋佳节倍思“清”,欢度国庆慎微“廉”。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院纪委温馨提示:

  全体师生员工要强化廉洁意识,切实认清“一顿饭”“一张卡”“一个红包”往往就是腐败腐化的“露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强化廉洁自律,净化朋友圈、交往圈、娱乐圈,要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强化监督管理,对“四风”问题寸土不能让、对人员管理一刻不放松,杜绝“节日腐败”,远离不正之风,过一个文明、健康、清廉、祥和的节日!

  1.严禁违规收受或赠送红包、节礼等财物。节假日走亲访友频繁,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不违规接受或赠送红包、节礼,特别要高度警惕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

  2.严禁酒驾、醉驾行为。要时刻坚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法律底线,遵纪守法,拒绝酒驾。

  3.严禁组织或参与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要以身作则,严禁巧立名目变相公款吃喝,对管理或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要坚决说“不”。要厉行节约,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奢侈挥霍。

  4.严禁组织或参与公款旅游或其他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要廉洁出行,自律生活,杜绝用公款组织或参与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

  5.严禁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要加强纪律和资金支出审查,防止发生违规使用公款、违规发放津补贴的情况。

  6.严禁参与或支持赌博等沉迷低级趣味的行为。要自觉抵制赌博歪风,远离低级趣味,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7.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不参加有组织、有目的的“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不利用老乡、战友、校友关系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交换。

  8.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严格遵守婚丧嫁娶有关规定,落实婚丧嫁娶事宜申报备案制度,带头移风易俗,净化社会风气。

  中秋国庆节将至,温馨提醒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过节不忘责任、不忘纪律、守住底线、勿触红线,过一个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



编辑:张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