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2-07 09:09来源: 【字体:

各部门:
       岁末年初,各部门“突击花钱”现象较为突出,典型表现为“面子工程”、滥发钱物、扎堆培训等“四风”问题,既浪费公帑,又容易助长不正之风,甚至滋生腐败,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整治。为坚决遏制“突击花钱”中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工作强调以下要求:
      学院在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时,把“突击花钱”问题,特别是其中的“四风”问题作为重要内容。紧盯以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问题,重点是:以拨代支,将拨出的款项直接作为支出统计,但资金并未实际使用;虚列开支,超出有关项目或工程进度违规先行拨付资金;提前付款、延后使用,年底先花钱开发票,待年后再“补上”实质性消费等问题。紧盯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问题,重点是:以文件起草费、专家业务咨询费、项目服务费等名目,高开或虚开列支费用;以年底表彰为名,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奖金和补贴;岁末年初在公务接待场所、酒店饭店、培训中心等场所集中举办内容雷同的培训、考察、会议等活动,产生大额消费和集中消费、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
       学院将围绕岁末年初“突击花钱”及其中的“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决不手软;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批评。督促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财政、监察审计等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岁末年初突击花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