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5-29 16:25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

  1.重庆市永川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其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至2021年,陈其炳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3万元及价值6400元的高档酒;2017年7月,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前往青岛旅游,交通、住宿等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陈其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重庆市纪委监委)

  2.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指挥部原主任王建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4年上半年至2021年中秋节前,王建荣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券等折合共计25万余元,高档白酒66瓶;2016年6月,与家人去山西大同旅游,期间接受原宁夏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某某的宴请、住宿、旅游,共计消费3000元左右。王建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3.河南油气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进违规使用公车、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21年4月至2022年5月,刘文进在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的同时,违规安排单位继续为其提供公车保障;2019年6月至2022年5月,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轿车一辆。刘文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河南省纪委监委)

  4.吉林省通化市医疗保障局原副局长刘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至2022年,刘宝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9万元;两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刘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吉林省纪委监委)

  5.贵州省清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朱山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1年,朱山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香烟、高档酒水等礼品折合共计4.3万元。朱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贵州省纪委监委)



编辑:张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