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2-24 16:02来源: 【字体:

223日下午,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1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巡察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武潇就推进被巡察部门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推进巡察善始善终。巡察组组长要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认真把关被巡察党组织根据反馈意见制定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对症下药、具体可操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细化整改任务、逐条销号、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二要着眼巡察问题整改,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认真分析研究,逐人逐条认领,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学院巡察小组要从巡察中找出共性问题,有针对性的问题,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三要重视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巡察办分解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既要解决具体问题,又要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水平。同时,各职能部门还要针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站在全院一盘棋的高度,着眼于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及时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并加强对各部门制度执行的跟踪检查。

会议先后听取了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晓山对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本轮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开展具体情况的汇报。



编辑: